你所不知道的男子自由泳和孙杨

自古美人如名将,不许人间见白头。

今天凌晨的1500米自由泳,看得我泪如雨下。我想讲一讲我们亚洲的男子自由泳名将:张琳、朴泰桓、孙杨。

【张琳】

张琳是中国第一位男子游泳世界冠军(09年世锦赛),是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记录保持者,也是中国男子自由泳第一个在奥运会上得牌的运动员。那个时候的张琳,以比哈克特快6.53秒的世界纪录震惊了全世界。08年的时候,在澳洲训练的他还在不断进步,对未来充满希望。

但是越来越严重的伤病和哮喘毁了这一切,他在12年失利,最后不得不退役。那时的张琳,沉默寡言,黯然离去。(还好现在是个快乐的胖子)

他只比孙杨大5岁。

【朴泰桓】

朴泰桓成名更早,他在07年获得全亚洲男子自由泳第一枚世锦赛金牌。男子自由泳一直是美澳的传统得金项,而他却代表我们亚洲闯进了这一领域。游泳项目适合人高马大手长腿长的选手,而他比那些选手矮了十几公分,还是摘金。这意味这什么?更多次的艰苦训练,更多次的技术磨砺!

但他的人生也更为坎坷。家庭贫困,母亲重病,年少的他要打好几份工。但出于对游泳的热爱,他一直在坚持。可是他成名后韩国泳联对他做了什么?贪污本属于他的奖金,宣扬朴泰桓不行了,导致他没有赞助商,没有资金继续训练。更可气的是,有人以免费治疗欺骗资金短缺的朴泰桓去治病,结果给他打了雄激素,导致他药检呈阳性。最后被证明是蓄意陷害,可是他的名誉再也回不来了。

而这还不是最惨的。先前得金牌时的韩国跟风赞扬朴泰桓,现在的韩国则以百倍的恶意践踏他。从媒体到网络,铺天盖地的恶毒言论,甚至有人叫他去死。如果说这些恶意可以闭眼塞耳不看不听,那么禁止他使用国内任何的50米泳池就是真的要逼他去死了!失去了赞助,只能自筹资金训练的朴泰桓根本没有能力去澳洲训练。纵使这样他也不曾放弃,他在狭小的25米泳池,在人多得下饺子的泳池里坚持训练。

今年,韩国不让他参加奥运,可是韩国游泳除了朴泰桓就什么都不是,除了他,韩国还有哪位男子自由泳运动员能进奥运?他下跪行大礼请求民众谅解,请求一个机会。他排除万难来到了里约。可是啊,受伤痛和缺乏专业训练折磨的他,没能进决赛,没能再游下去。他本就不是天才,他靠的是远超常人的努力啊!他说:“我也想像菲尔普斯一样,在掌声中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。”但不难想象他回到韩国后将再次面对铺天盖地的诘难!不难想象他要继续游下去又有多么难!

他只比孙杨大3岁。

Old soldiers never die.They just fade away.

老战士永不死,他们只是逐渐褪色凋零 。

【孙杨】

孙杨是我国第一位获得男子自由泳奥运金牌的运动员,是自由泳15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者。孙杨两次打破的1500米世界记录,是鲨鱼皮时代唯一没被破过的记录,后鲨鱼皮时代唯一被破过的自由泳记录。我国男子自由泳12块世界级金牌,10块都是孙杨获得的。世界男子泳坛,他排第三;单论自由泳,他是第一。世界泳坛只有两人蝉联世锦赛MVP——菲尔普斯、孙杨。只有孙杨全部得到了200至1500米四个项目的最高殊荣。

但是媒体啊,一个劲报道负面新闻,谁知道孙杨是当今世界的自由泳中长距之王?

原本他能创造更多奇迹,如果在巅峰期没被不准参加训练,如果在08年没有患上病毒性心肌炎。被禁止参加训练甚至不能参赛200米纯属人祸。至于心肌炎,除了被禁的曲美他嗪,没有更多的药,主要是靠休息;说倒下就倒下,没命就没命的,医生对这个病也是谈虎色变。

他就是带着这颗有心肌小灶性坏死和疤痕的心脏,游出了世界纪录,游出了男子自由泳坛第一。

曲美他嗪禁药风波,多少人揪着不放,希望各位明白:

曲美他嗪被禁是因为结构像兴奋剂,现在是有心脏病的运动员在报备后可以在不比赛的时候吃。目前没有证据表明曲美他嗪能提高成绩。国际泳联和反兴奋剂组织认可孙杨是误服。

国际泳联主席马戈利奥内夸孙杨是伟大的运动员,说在他身上看到了中国运动的实力,还邀请孙杨退役后进泳联。最近孙杨200自得金那天,澳大利亚记者还嫉妒地酸:“马库莱斯库拥抱孙扬的时候就像他的儿子拿到奖牌一样开心”(马库莱斯库是国际泳联执行董事)。难道国际泳联不比键盘侠清楚真相吗?

有些人就像霍顿一样恶心,甚至比霍顿还恶心。

「朴先生,水里真安静,没有加油声,也没有嘘声,真好。咱们继续游吧。」

今天孙杨说,他要坚持下去,游到31岁。

可是啊,张琳离开了,朴泰桓也快离开了。安静的水下世界,沉静如海,死寂无声。唯有每天早搏上万次的疲累心脏,在寂静中跳动,回响。

我真心希望,大家多一点宽容,不要再去伤害他那千疮百孔的心脏。

我真心希望,国人能少一些恶意,不要让朴泰桓的悲剧在孙杨身上重演。

最后我想说:即使外国有更多更优秀的自由泳运动员,但是自由泳之王属于中国。

13 Aug 2016
 
评论(8)
 
热度(117)
© 寄江柳 | Powered by LOFTER